柘空

你是我游园惊梦的沉沦
梦醒时分的执手相依
岳岳 江停

一辈子 1

 

 

“小黎,到爷爷这来。”爷爷推开房门便看见小孙女蹦蹦跳跳的,蹲下身把我抱起来,手指轻轻点了下我的额头,“女孩子家家,别老是蹦蹦跳跳的。”

 

“爷爷~小黎很乖的的!没有蹦蹦跳跳!是在跳舞!”我摇摇爷爷的袖子,眨着眼睛抬起头(爷爷太高啦!)看着爷爷,“爷爷~爷爷~今天讲什么故事呀!”

 

爷爷揉着我的头发,听到“跳舞”两个字,眼底更是温和,想起了自己和老岳当年一起练舞的日子,那大概是他记忆里最美好的时光吧。

 

“爷爷今天给你讲啊,爷爷和奶奶第一次见面的故事……嘘咱们声音轻一点,别把你奶奶吵醒了,奶奶睡得晚,让他多休息休息……”

 

四十年前

 

“卜凡!卜凡!”秦老板的声音贯穿着坤音大楼,卜凡不自觉地捂起耳朵:我的天呐,这女人嗓门儿怎么这么大,“来了来了!”

 

“去那个西城科技大厦,让那个叫啥岳明辉的把这合同签了,顺便把人带回来。”秦女士非常干脆利落的甩给卜凡一打文件和一把车钥匙。

 

卜凡愣愣的接过钥匙,啥呀,怎么连签合同都要我去啊?唉,这公司人少也不能让我一个“艺人”去吧?唉,我还是去吧……

 

“啥玩意儿?小电驴的钥匙?秦姐你是个狠人!”卜凡那192的身高骑着小电驴,来到了西城科技大厦楼下。

 

卜凡抬头看着这高耸入云的大厦,心里不禁嘀咕:这不是哪个五百强企业的吗?哪个员工这么想不开好好的白领不当想来我们这儿小破公司当艺人啊!

 

岳明辉站在顶层的办公室,俯瞰着着这座城市的人海车流,扶了扶额,这公司真是焖的不是人待的,况且这也不是我的梦想。

 

转头看了一眼在墙角落了灰的小吉他,更是坚定了心思,掏出手机,拨通了今早那里的老板发来的号码。

 

“喂?是坤音娱乐派来签合同的吗?”电话通了,还没等对方答应,岳明辉便开口询问,听到对面的确认后便抄起小吉他,“在楼下等我一会儿。”

 

卜凡很无语的看着被挂掉电话的手机屏幕:这人怎么火急火燎的,搞得跟这公司要吃了他似的。

 

阳光太晃眼了,见门口有动静,卜凡便转头望去:是一个背着吉他的男人,穿着很正式的西装,头发梳得很齐,周身散发着柔和的气息。

 

“这是……秦姐给你的合同,你要……看一下再签吗?”卜凡见人走到自己面前,公事公办的询问,却还是掩不住自己的局促和紧张。

 

“不用啦!我现在就签。”话音刚落,岳明辉便大笔一挥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冲着卜凡笑了一下伸出手,“你好,我叫岳明辉。”

 

卜凡回握着岳明辉,盯着岳明辉的小虎牙出神。这人还挺可爱的呀,还有虎牙,久久才回过神,不过还是没松开手:“你好,岳明辉,我是卜凡。”

 

岳明辉也不恼卜凡的举动,反而效益更深了。

 

 

 

“小黎爷爷告诉你个秘密:爷爷和奶奶对彼此都是一见钟情哦~”爷爷得得瑟瑟的跟我说,那样子仿佛得到了全世界似的。(可不是吗,奶奶就是爷爷的全世界!)

 

“哦~一见钟情诶!原来爷爷奶奶的故事是这样开始的呀!然后呢!然后呢!”我拽着爷爷想让他继续讲。

 

爷爷抿着嘴,眼神瞟了眼我身后,我好奇的回过头。

 

“小黎在和爷爷讲什么呀?跟奶奶也讲讲好不好?”奶奶轻抚着我的头发,示意我先回房间。

 

我躲在门后看着奶奶瞪了一眼爷爷,赌气似的侧过身:“凡子!你怎么什么都和小黎讲呀!”

 

只见爷爷伸手揽过奶奶一起靠在沙发里,亲了一下奶奶的额头:“哎呀老岳,我这不是给小黎讲讲咱们过往的故事吗~下次一起讲得了好不好吗~”奶奶点了点头。

 

我赶紧捂起眼睛,哎呀呀没眼看,爷爷这么个大高个这么爷们一人儿咋这么爱对奶奶撒娇啊!唉,嘚嘞!(哎呀我们家讲话都北京腔!和奶奶学的!)我懂,这是爷爷奶奶的爱情,嘻嘻。

 

下次,爷爷奶奶给我讲什么呢?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