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空

你是我游园惊梦的沉沦
梦醒时分的执手相依
岳岳 江停

【卜洋岳】来日无期




“岳明辉!”


“岳明辉!”


“岳明辉!”


李振洋一声一声,撕心裂肺的吼着,似乎再多喊几声,声音再大一点,那个人就会回到他的身边:“你别走啊……”


这么大的声音,岳明辉怎么可能听不到。可他仍是低着头,一个劲儿的往前走:洋洋,我们只能走到这里,不能再多了……


其实早在很久事情,岳明辉就看透李振洋那点儿小心思了,只是看破不说破,能躲则躲,也尽量不太过分,装出一副什么也不知道模样。


第一次,岳明辉伸出打算抱棉裤,李振洋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也探出了手。岳明辉犹豫了一下推了下李振洋的手,自己也跟着缩回了手,笑着说:“哟!木棉CP上线啦?”


李振洋抱起棉裤的时候听到这句话,不禁哆嗦了一下:哪有什么木棉!只不过是想靠近你才伸得手却被你推了回来而已。


卜洋不和?岳明辉看着微博里的帖子无奈的摇了摇头,叹了口气,哪里是不和,明明就是两个神经搭错的臭小子。


大概从进公司开始,卜凡都喜欢黏着岳明辉,录制节目紧张的时候手不自觉的就抚上了岳明辉的腿上,有时候也会逗弄哥哥捏捏哥哥的耳朵。


对于卜凡的触碰和依赖,岳明辉很少抗拒过,甚至有些纵容着卜凡黏糊糊的小举动。而这些,也空气里漂浮的情感,持续发酵。


眼瞅着超话里卜岳的排名蹭蹭蹭往上涨,李振洋不淡定了,把卜凡拽了出来:“卜凡凡!你干嘛老粘着老岳!以后注意点!保持距离!”


卜凡瞪着李振洋,过来一会儿不屑的开口:“李振洋你以为我不知道吗?你喜欢老岳!凭啥你让我避嫌我就听啊!李振洋我告诉你我偏不!”


得嘞,等岳明辉明白这俩咋回事,卜凡和李振洋已经冷战好久了。“岳麻麻,他俩这咋回事?”别说灵超了,这冷的隔着屏幕的粉丝儿都看不下去了。


琢磨一天,岳明辉决定从卜凡下手,毕竟李振洋太精了。“凡子!你这样,待会儿采访和洋洋互动一下,笑一笑握个手也行,听话。哥哥知道凡子最懂事了。”


卜凡这人虽然犟,认死理儿,但碰上岳明辉二话没说的就妥协了。卜凡也明白,他俩闹久了是谁都不好,不就是互动吗,互动就不行呗!


采访上,俩人那犹如恢复邦交般正式的握手,再加上两人的满脸堆笑,总算解决一件事儿。岳明辉长舒一口气,转头却碰上了李振洋的眼神。


那双邪魅的眼睛就这么看着他,眼里透露的东西岳明辉自然明白:老岳,我知道是你的意思,所以我也随了你的心意,可我呢?


不是不明白,不是看不透,岳明辉经历过低谷,从黑暗里走过来的,没来由让李振洋也承受一遍,何况他……像灵超说的,臂上的纹身才是他的孽缘。


公司想推洋岳,李振洋乐的成天得得瑟瑟的撩岳明辉撩的不亦乐乎。岳明辉没办法违抗公司的命令,也只好由着他。


不是没有过为他悸动过吧。


私底下,李振洋的手不止一次,抚上自己的手背握紧时,自己明明可以挣脱的却也由着他。自己腰伤的时候,伤膏药儿还是躲着卜凡和灵超他们让李振洋帮忙贴的。


岳明辉觉得,他对李振洋有一种说不出的情感。大概是两人的契合度太高了,可能这就是soulmate?岳明辉赶紧甩了甩脑袋,不行不行,不能这么想。


可事实上,岳明辉对李振洋终究是不一样的。


对灵超,岳明辉可以倾尽全部温柔,一心宠着这个成天叫着他“岳麻麻”的小可爱,甚至已经发展到可以从口袋里捞出一颗大白兔奶糖了。


对卜凡,岳明辉真的说不出任何重话,也纵容着无论是卜凡还是自己的那一股子情愫的漫延发酵,即便是被藏起的一页,也在所不惜。


这个大个子的小脆弱,早在不知不知不觉中占据了自己的心脏,经历过黑暗低谷,卜凡的单纯光明是他所愿意用尽一切去守护的。


对李振洋,岳明辉真的是有愧疚的。他早在一开始,就已经从李振洋的真切的眼眸里探寻到了那肆意的情意。他躲无可躲,避无可避。


所有的沮丧、疼痛、五只、迷茫,每一个这样的夜晚,都是李振洋陪着他,他也只能让李振洋陪着他。大概是李振洋的成熟,让他多了几分安心。


可窗户纸一旦捅破,一旦越过了那条分明的界限,真的就必须做出选择。


“老岳!我…”李振洋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岳明辉捂住了嘴打断了。


“洋洋…不要说……真的,听哥哥一次好不好……不要说……”岳明辉的语气里充满了颤抖。


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李振洋也不再挣扎,眼角带着泪光,眯起了眼,吻了一下岳明辉的手心,开口说了喃喃着:“我……喜欢……你……”


岳明辉缩回了手,转身的时候说:“洋洋,别跟过来……我们只能到这一步,真的不能再多了……”


无论李振洋如何撕心裂肺的哭喊,岳明辉始终没有回头。后来,李振洋调侃岳明辉说:“老岳你当初可真无情,你爸爸我哭成那样你都不回个头。”


岳明辉窝在卜凡旁边,只是笑笑:洋洋,你不会知道哥哥当时转身强忍着不回头有多难,哥哥更害怕让你看到我的眼泪,那你一辈子都走不出来了。


而卜凡清楚的感受到了自家哥哥颤抖着的肩膀,安抚的揉了几下岳岳的头发,对李振洋报以微笑。




有一天晚上,在天台,岳明辉喝着啤酒,躺在地上看着星星。李振洋在他身旁坐下,释然的吐出了一口烟圈,两人目光交汇,只是相视一笑: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们的爱情,没有昨日,也来日无期。

Soulmate is not love, but long-term companionship.













评论(1)

热度(42)